返回顶部

仁寿宝飞镇假日学校特色兴趣班开课

www.scol.com.cn  (2018-08-14 14:01:43)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特约记者 郭成均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郭成均)8月9日,为期5天的眉山市仁寿县宝飞镇宝珠社区“假日学校兴趣班”开班,56名刚刚参加完暑假补习课的中小学学生,又兴高采烈地出席了开班仪式。镇党委、政府、宝珠社区及镇关工委负责人、“五老”志愿者、本地大学生志愿者出席了开班仪式。

如何让少年儿童度过一个健康、快乐、安全的假期,是全社会共同关注的话题。宝飞镇经过5年的努力,“假日学校”已成为孩子喜欢、家长放心、社会肯定的校外教育阵地。据了解,当天参加开班仪式的学生中有小候鸟和留守儿童47余人。通过整合资源、挖掘力量,已具备志愿者5名,其中本地大学生志愿者3名。

高素质的师资队伍是办好“假日学校”的基础。镇党委政府及关工委积极动员组建好以“五老”志愿者、大学生志愿者为主的教学队伍,并发动相关部门准备包括法制教育、交通安全、游泳安全、食品卫生、垃圾分类等与工作职能相结合的10余门课程。同时,镇关心下一代志愿者协会团队还提供乡情、文化等许多涉及宝飞的本土文化的课程。

据了解,宝飞镇今年“假日学校”的开办,在延续往年课程的基础上,更注重特色教育,丰富了教学内容和活动形式,强化了爱国主题教育、法制与安全教育、家乡情怀与非遗文化的培养传承等内容。正如宝飞镇党委书记赵宗权所说,“假日学校”是一种加强青少年学生校外教育的有效载体,它既是学校教育的补充和延伸,也是家庭教育的补充与拓展,是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和社会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平台,因此,要年年办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