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县凤陵乡人大视察防汛工作实现万无一失

www.scol.com.cn  (2018-08-06 11:12:00)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特约记者 郭成钧  

四川在线眉山讯 (特约记者 郭成钧 )骄阳似火的8月,正值汛期到来之际。8月6日,眉山市仁寿县凤陵乡人大主席团组织部分县乡人大代表们对辖区内2座小二型水库、3口新建塘埝进行实地视察,听取了水库、塘埝管理人员和乡上主管副乡长关于防范措施的介绍,查看了应急物资储备情况。

据了解,凤陵乡人大主席团开展的这次防汛工作的视察,是根据该乡不少县乡人大代表的建议而开展的,也是该乡人大主席团成立23年来,头一次对全乡水利工程防洪防汛的专题视察。这些长期生活在乡村最基层的县乡人大代表们,早在7月上中旬的几次大雨中就发现个别水库、塘埝承包人存在着重收入轻防洪防汛的思想,致雷雨山洪一来,由于准备不到位,而造成塘坝垮塌、冲毁下游稻田而引起矛盾纠纷,从而严重影响社会安定团结。因此,强烈建议乡人大主席团开展专题视察活动。在乡党委的大力支持下和乡政府的紧密配合下,凤陵乡人大主席团迅速开展了这次防洪防汛工作的视察。

该乡人大代表认为,防汛抢险与广大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息息相关,是每年夏季的一项重要工作,防范责任大如天,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克服麻痹情绪,保持高度警觉,时刻绷紧安全防范这根弦。

针对存在的问题,代表们建议:要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细化应急预案,启动预警机制,排查整改隐患,完善基础设施,强化人员保障,确保抗洪抢险突击队伍关键时刻冲得上、危难时刻显身手。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严格落实责任人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遇到突发事件立即报告、快速应对、及时处理,实现万无一失、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不受干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