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县凤陵乡适龄青年涌跃报名应征

www.scol.com.cn  (2018-08-01 14:37:50)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特约记者 郭成钧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郭成钧)7月29日下午,眉山市仁寿县凤陵乡九龙村毛亚军、毛东军两位拥有大专生学历的叔伯兄弟,来到该乡征兵办公室,要求继续报名参军。

去年征兵期间,毛亚军体检时患胆结石,毛东军特检时患痣疮,兄弟二人均错过了参军的机会。今年听说又要征兵后,他们又相约一起来报名,准备再次圆上些有意向当兵的适龄青年,该乡时时关注他们的思想动态,及时耐心细致地做好思想发动工作;尤其对那些在外务工的适龄青年,该镇采取打电话、发短信等方式,通知他们按时回乡应征。报国参军的梦想。这是该乡广大适龄青年积极听从党的召唤,踊跃报名参军的一个镜头。

在今年征兵工作中,该乡首先充分利用广播、宣传车、微信平台、政府网站等媒介宣传今年的征兵政策,全乡共悬挂过街横幅10条,张贴宣传标语50条,发放宣传资料500多份,激发广大适龄青年参军报国的积极性和自觉性,营造“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氛围,保证兵役登记工作的顺利进行,为今年征兵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在适龄青年暑假回乡之际,该乡人武部还组织各村(社区)民兵连长挨家挨户上门进行今年征兵知识宣传与政策解答,进一步营造浓厚的踊跃参军报国氛围。特别是对那其次是抓好业务培训,他们对各村(社区)民兵连长进行了集中培训,明确工作任务和操作流程,从而不断增强开展兵役登记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与此同时,他们还用活登记方法,针对适龄青年外出流动性大的特点,采取报名登记与主动上门登记相结合、本人登记与家长代登记相结合的方法,科学确定登记方法,力求做到兵役登记全覆盖、无遗漏。截至目前,该乡应征青年报名人数达45人,比去年同期净增10人,其中大专以上学历11人,高中学历14人,中专学历20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