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彰加镇实现村级办公智能化

www.scol.com.cn  (2018-07-10 14:18:38)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特约记者 潘建勇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潘建勇)“以前连字都不会打,通过镇党委举办的电脑扫盲培训,我学会了下载文件、传输文件、接收党政资料,工作效率得到很大的提高,对我个人来说也是很大的进步!”7月9日,眉山市仁寿县彰加镇德一村党支部书记张学军感慨道。

为进一步提高村干部计算机运用水平,提升村级干部在信息时代驾驭农村工作的能力。该镇针对部分村(社区)干部信息技术操作水平较低,无法满足基层工作和服务群众需要的问题。去年以来,镇党委通过邀请专业教师对62名村(社区)干部进行计算机基础操作培训。培训内容包括计算机的正确认识和使用、软件文字编辑系统、怎样上网查信息和下载信息、QQ的申请和使用、电子邮箱的申请和使用、怎样快速技巧打字等。同时,还结合村(社区)干部的工作实际,在课程中增加了计算机网络知识、打印机、复印机和投影仪等办公设备的使用等实用性知识。

培训后,镇党委还专门组织考试验收,目前,15个村(社区)全部实现智能化办公。

“通过信息技术‘扫盲’,我在电脑上下载很多政策法律法规和技术资料,及时把习总书记来川视察的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到我们群众当中,增强群众致富增收的信心。”楼影社区的党支部书记陈文军说道。

“村级实行智能化办公后,村(社区)干部的竞争意识,服务观念得到了增强,倒逼村(社区)干部比以往更加注重学习,提升工作效率,在干部内部形成良好竞争氛围。”镇党委书记周泽轩说道。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