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县板桥乡纪委压实责任 严查防汛工作落实情况

www.scol.com.cn  (2018-07-04 16:26:37)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邱燕群 特约记者 郭成钧  

四川在线眉山讯(邱燕群 特约记者 郭成钧)进入汛期以来,眉山市仁寿县板桥乡纪委加大巡查力度,深入各村河堤沿岸、重点水库、山平塘坝多发地段实地查看,对本乡防汛工作的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查。

一查应急预案是否到位。严查各村社区是否按照“抓早、抓实、抓好”的要求,提前制定应急预案,要求梳排危房户、五保户等,由村干部包干到人,做好思想动员工作,遇到险情及时转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二查组织协调是否到位。检查各村社区是否建立24小时值班值守和巡堤查险制度,看交接班日志是否记录详实,了解各村社区20人防汛抢险应急队伍的人员组成情况,查看抢险物资准备是否到位等。

三查隐患排查是否到位。检查各村、社区对辖区内的险工患段、病涵病闸排查及处置情况,是否留有死角,“防、避、抢、救”各项措施是否落到实处,确保一有渗漏等险情,及时发现、及时处置。

四查责落实情况是否到位。乡纪委目前已开展巡查督查3轮次,针对发现问题提出意见建议15条。下一步还将继续跟进,对在防汛抗洪工作中责任落实不到位的人员予以诫勉谈话,对擅离职守、遇难退却、推诿扯皮造成不良影响后果的追究相应党政纪责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