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好“先手棋” 青神全力筑牢度汛“安全堤”

2023-05-23 18:36: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邹钰罗宇豪 眉山频道 邹钰

四川在线消息(罗宇豪 眉山频道 邹钰)洒水车在大堤上来回穿梭,工人们对马道以上框格梁护坡进行施工,机器轰鸣声和钢材敲击声此起彼伏……5月22日,青神县高台镇女儿渡堤防工程施工现场一派忙碌的景象。

“自施工以来,已完成堤身填筑,趾板混凝土、面板混凝土和马道混凝土施工,完成总项目进度的80%左右,项目预计在6月底完工。”女儿渡堤防工程项目经理周涛介绍说。

据了解,女儿渡堤防工程是青神县实施“八八攻坚”行动的重要建设项目之一,堤防全长1.99公里,项目总投资约3500万元。项目完成后,可有效保护高台镇诸葛村境内村民、耕地和高台镇规划新区安全度汛,为该县加快岷江区域整治、全县防洪体系完善打下坚实基础。

女儿渡堤防工程只是青神县筑牢度汛“安全堤”的一个缩影。为确保平安度汛,切实保护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该县一方面加快河道堤防工程建设,筑牢坚固防洪堤;另一方面多次开展拉网式隐患排查和防汛抢险应急演练,健全体系、压实责任,持续提高防汛能力,全力以赴织牢防汛安全网。

“我们将持续加强汛期监管,进一步加强隐患和险情排查治理力度,保证河道畅通,并加强群测群防,向群众普及防汛减灾自救互救知识。”该县防汛抗旱保障中心主任邵建武介绍,接下来还将抓细监测预报预警,打通信息传递“最后一公里”,确保今年安全度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