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神开通“采茶公交” 乡亲们坐着“专车”去干活

2023-03-23 17:13: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邹钰韩明越 眉山频道 邹钰

四川在线消息(韩明越 眉山频道 邹钰)春回大地,茶香满园。近日,青神县西龙镇万沟村的集体经济茶园,满山的茶树郁郁葱葱,茶农们身背茶篓穿行茶树间,手指轻快娴熟地上下翻飞。

“我们村集体经济茶园面积有1000亩,每年的二月底到六月初就需要投入大量的劳动力来采摘茶叶。”万沟村村委会副主任文忠介绍,目前茶园每天的用工量在500人左右,但采茶工人存在着居住点散、出行难的问题。

为缓解这一问难题,今年,西龙镇积极与交通部门对接,开通了采茶临时公交专线。每天早晨6点20分,首班采茶专线便从青神客运枢纽站准时发出。

“去年来采茶,坐公交车后还得走很长一段路才能到茶园,但今年公交专线可以直达茶园,我每天早上坐公交车来,晚上再坐公交车回家,很方便,还节约了不少时间。”采茶临时公交专线的开通让采茶工涂桂花很是高兴。

“不只是方便了,在这里采茶中午还管饭,每天能挣一百多块,感觉挺不错的。”采茶工代男男每天早上7点多送完孩子便从城里坐公交车到万沟村采茶,下午4点过又去接孩子放学。

自从采茶临时公交专线开通后,每天都有不少背着背篓的采茶工人在各公交站点上车,经大约40分钟的车程直达万沟村茶园,开始一天的春茶采摘工作。

“幸亏有公交专线,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和后顾之忧。”万沟村村委会副主任文忠表示,专线的开通极大的保障了采茶工安全便捷出行,为茶园抢摘创收提供助力。

据了解,此次采茶专车通车时间将持续至5月25日,分为城区班次及城乡班次,按照城区票价每人单程2元∕人,城乡票价每人单程5元∕人乘坐,且城区群众在1号公交线内任意站点上车均可到达茶园。

(图片来源:青神县委宣传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