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旬老人欲跳河轻生 青神公安快速救援化险情

2023-02-24 15:23: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邹钰朱红 眉山频道 邹钰

四川在线消息(朱红 眉山频道 邹钰) “你们快来啊,这里有个老人要跳河了!”2月23日11时34分,一个救援指令让青神县公安局西龙派出所所长王斌的心揪了起来。有群众报警称,在西龙镇思蒙河边有一名老人欲跳河轻生,情况十分危急。

接到110救援指令后,王斌立即带领值班民辅警赶往事发现场。11时48分,到达现场后,发现一名60多岁的老人在河边欲跳河自尽。面对险情,王斌立即跟老人进行交谈,安抚他的情绪。经过10余分钟的紧张救援,这名老人被成功营救。

随后,王斌将其带至西龙派出所。经查,该名老年人患有精神疾病,其儿女均在外地务工,家中无人照顾老人。民警随后与其家属取得联系,在征得家属同意后,与钟家山村村干部将老人送往黑龙精神病院进行治疗。

当天下午15时,老人的妹妹来到西龙派出所对民警积极主动作为、热心救助困难群众表达了诚挚的谢意。民警也提醒家属,家人是精神疾病患者的第一责任人,应加强对精神疾病患者的看管照顾和心理疏导,出现症状要及时就医,或报警求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