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神警方接连破获两起案件 助力群众平安过年

2023-01-17 17:34: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邹钰朱红 眉山频道 邹钰

四川在线消息(朱红 眉山频道 邹钰)为打造安定和谐的社会治安环境,连日来,青神县公安局聚焦主责主业,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坚决维护社会安定,确保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1月17日,记者了解到,通过精准出击,持续发力,近日,该局连续破获两起案件,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安全感。

1月15日9时许,青神公安接群众报警称:其停在网吧外的电瓶车被盗。青竹派出所民警立即出警并调取现场监控展开调查,但因案发现场监控相对模糊,难以比对嫌疑人相貌特征。随即,民警便追踪嫌疑人盗窃后的行进轨迹,通过沿路监控查看偷车者衣着、体态等特征。经民警沿途追查,最终锁定嫌疑人宋某某。通过布控,民警在宋某某家中将其抓获归案。为逃避打击,最初宋某某对自己的违法犯罪行为百般抵赖,但面对民警出示的大量证据后,宋某某最终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宋某某已被公安机关执行刑事拘留。

1月16日,该局刑侦大队禁毒中队、青竹派出所在工作中接到群众举报:辖区内有人吸毒。通过侦查,民警成功抓获3名吸毒人员。经询问和尿检取证,3名吸毒人员于1月11日时21时许,在青神县青竹街道杨坡儿街九号公馆某装修房内采用烫吸的方式吸食毒品。目前,违法行为人徐某因吸食毒品和容留他人吸毒被公安机关依法予以行政拘留二十日并强制隔离戒毒两年,违法行为人员孙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予以行政拘留十五日并强制隔离戒毒两年,违法行为人李某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予以行政罚款500元。

接下来,青神公安将继续加强社会面治安管控,攻坚化解社会各类安全隐患,持续维护大局稳定、保障人民群众安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