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警”相随!青神公安全力护航元旦假期安全稳定

2023-01-02 21:34: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邹钰朱红 眉山频道 邹钰

四川在线消息(朱红 眉山频道 邹钰)新年伊始,万象更新。为切实做好元旦假日期间安保维稳工作,青神县公安局结合实际、紧扣职责,不断提高街面见警率和管事率,坚守在商圈、景点、场站、卡点等执勤岗位上,全力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值班值守强服务

节日期间,青神公安严格执行等级勤务,坚持值班备勤不放松,落实局领导值班值守责任,启动加强型联合指挥部。同时,县局110指挥中心充分发挥“指挥中枢”作用,统筹调度节日期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等各项工作,确保接处警各环节快速及时、规范有效,助力打击违法犯罪行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巡逻防控无死角

青神公安按照工作预案,科学布警、动中备勤、屯警街面,全力打造集成式作战单元,执行高等级巡防勤务,并启动公安武警联勤联动工作机制,特巡警、武警、派出所严格落实网格化巡逻勤务,真正把巡逻力量投入到案件高发、防范薄弱、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切实增强人民群众满意度和安全感。

排查隐患筑屏障

节前,青神公安开展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组织警力深入重点单位、旅店业、娱乐场所等,对消防安全、安防措施落实等情况进行治安检查,做到发现一处整改一处。同时,在节日期间进一步强化风险防控和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切实把各类风险隐患及矛盾问题消除在源头。

疏导交通护平安

针对节日期间辖区道路交通实际,青神公安科学研判路面情况,及时发布路况信息,安排警力在重点路段、路口巡查执勤,严防交通拥堵、人员滞留等突发情况。并强化交通秩序维护和管控,将定点站岗执勤和流动巡查相结合,全面整治交通违法犯罪行为,及时处理交通事故,确保全县道路秩序平稳,群众出行安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