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神县天河沟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成功创建国家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

2022-12-30 18:29: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邹钰黄思梅 眉山频道 曾永丽

四川在线消息(黄思梅 眉山频道 曾永丽)近日,水利部公布2022年度国家水土保持示范名单,眉山市青神县天河沟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成功上榜。这是该园继2020年1月荣获省级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称号后的再次突破。

青神县天河沟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位于眉山市青神县白果乡官厅坝村,总占地面积5平方公里,2017年以来先后投入省级、市级水利专项资金和县财政资金共计约1200万元。园区以生态文明科普教育为中心,划分为生态产业区、科普教育区、水土保持措施示范区、生态修复区、官厅水库库区5个功能区。

国家级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的创建是贯彻国家生态文明和乡村振兴战略,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具体体现,是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重要载体。“在今后的发展中,园区将进一步加强管理,完善长效管护机制,加强园区信息化建设,逐步实现智慧化管理,并充分利用好水土保持与生态文明科普教育平台作用,强化生态文明科学普及和宣传教育,充分发挥好园区示范引领辐射带动作用,支撑水土保持高质量发展。”青神县水利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图片来源:眉山市水利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