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神举办柑橘技术培训 助力果农保产增收

2022-08-12 17:12: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邹钰郭玉华 眉山频道 邹钰

四川在线消息(郭玉华 眉山频道 邹钰)为大力提升青神县柑橘管理技术人才专业水平,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近日,青神县相关部门分别在白果乡甘家沟村和青竹街道青衣社区举办新型经营主体、种植大户夏季柑橘管理实用技术培训。

培训采用“课堂理论教学+田间现场教学”的形式开展,邀请了四川省农业科学院园艺所、国家柑橘产业体系中晚熟柑橘综合试验站、四川柑橘创新团队陈克玲研究员及本地“土专家”,详细讲解了当前果农急需的夏季柑橘壮果肥施用、秋梢管理、病虫害绿色防控等相关知识,并耐心解答果农提出的柑橘生产管理和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难题。

“由于今年夏季持续高温,为了提高今年果子的品质,确保来年产量,秋梢管理相当重要,及时修剪枝条有利于让果实获得充足的阳光和养分……”青神县柑橘修剪“土专家”彭鸿旗,一边做着修剪示范,一边讲解当前柑橘秋梢管理注意事项,通过在果园现场实际操作指导,让前来参加培训的果农更加直观地了解柑橘夏季管理重要性,并及时解决了果农在柑橘种植管理生产中遇到的问题。

参会的果农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很及时,专家讲课通俗易懂,针对性、实用性、操作性强,正好解决了柑橘生产管理中的很多疑惑,提高了大家的科学种植水平,为保产增收增添了信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