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神县复兴水库供水工程正式通水

2022-08-05 15:30:43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邹钰

四川在线消息(王清 周鹏飞 眉山频道 邹钰)8月4日,随着供水规模5万吨/天的复兴水库供水工程正式通水,青神县实现了“双水源供水”,有力保障了当地百姓饮水安全。

复兴水库扩建工程是省重点项目,总投资3.5亿元,由水库枢纽工程、供水工程、灌区改造工程三部分组成。项目完成建设后,水库总库容由1743万立方米增至2965万立方米,灌溉面积可达4.2万亩,供水人口约14万人。其中,复兴水库供水工程总投资约5100万元,从复兴水库取水口取水,取水规模5万吨/天,新建管径DN800的输水管线8.175公里。

“复兴水库供水工程通水后,将为青神县城乡一体化供水和‘双水源’提供水安全保障,让青神人民吃水用水更放心。”青神县水利局副局长王建勇说。

目前,复兴水库源头水源已第一时间经过专家取水检测。检测结果显示,109项指标均符合国家水源水质标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