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推进!青神“西南表处产业园”一期工程9月底投产运营

2022-07-12 16:42: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文铭权韩明越 王清 眉山频道 邹钰

四川在线消息(韩明越 王清 眉山频道 邹钰)今年是青神县“制造强县突破年”,为推动先进制造业发展,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度,青神县坚持把项目建设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及时跟进项目进度,专班服务,确保早建成、早投产。

近日,在金茂源(西南·青神)表面处理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记者了解到,该项目一期工程25个单体建筑已经全面封顶,目前正在进行外墙装饰装修和配套地下综合管廊等建设施工。

展板计时器上,显示着一期工程已经进入80余天竣工倒计时。为如期完成项目进度,900余名建设工人在工程建设的各个环节紧张忙碌着,现场机器轰鸣、吊臂起降,一派火热的景象。

据四川金茂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机电总监吴健介绍,金茂源(西南·青神)表面处理循环经济产业园一期工程目前10栋厂房土建工程主体完成90%,废水厂主体工程完成85%,配套地下综合管廊主体工程完成85%,园区道路、管网主体工程完成50%,配套园区的电力工程、给排水工程、蒸汽工程正在加紧施工中。

据了解,西南表面处理循环经济产业园总规划面积1123亩,总建筑面积100万㎡,电镀废水处理量为20000m³/d。其中,一期工程建筑面积20万㎡,电镀废水处理量为5000m³/d,园区建设进入收尾阶段,预计9月28日正式投产运营。

作为成都都市圈唯一一个,也是成都都市圈第一个手续完善、开工建设的高规格大型表面处理园区,西南表面处理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可有效解决成渝地区电镀企业“小、散、乱”环境突出问题和四川乃至西南地区制造业末端电镀产业配套能力不足问题,是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要支撑项目。

整个园区全部建成投产后,年产值预计达100亿元以上,带来就业岗位1万个以上。同时,带动上下游产业链发展,拉动产业配套升级,形成百亿级产业集群,将成为有影响力和带动力的表面处理产业集聚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