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本轮强降雨最大降雨量在青神 当地已转移安置群众近1000人

2022-06-23 16:17: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文铭权眉山频道 邹钰

四川在线消息(眉山频道 邹钰)6月22日20时—23日08时,眉山出现强降雨天气,全市普降暴雨到大暴雨,最大降雨量为179.7毫米,出现在青神县白果乡甘家沟村。

6月23日1时7分,青神县发布暴雨橙色预警。强降雨天气发生后,该县组织党员干部第一时间开展抢险救灾。

△青竹街道兰沟村实行“两班倒”值班机制密切关注思蒙河青神段水位情况

“从昨天晚上到现在,这个河段的水位涨了1.5米左右。”23日上午9时30分许,坚守在思蒙河青神段竹艺大桥的青竹街道兰沟村纪委书记邵燕霞表示,从22日晚起,该村便实行“两班倒”值班机制,密切关注河岸两边水位情况,并劝离河边钓鱼人群,保障群众生命安全。

另一边,位于西龙镇的万沟河也因此次强降雨天气水位暴涨、涵洞堵塞,通行道路及万沟河附近农田被淹没。西龙镇干部23日早上5点半巡逻发现险情后,迅速组织当地党员群众对河道进行疏通。最终,经过2个小时的努力,党员群众冒雨将水位上涨带来的垃圾全部清理,畅通了涵洞。当天早上8点,水位下降,露出了道路和桥梁,及时为上班上学的群众解决了隐忧。

△西龙镇党员先锋队对河面漂浮垃圾进行清理

据悉,22日下午,接到县气象局预报后,青神县水利局立即牵头组织自然资源、应急、气象等部门召开防汛减灾调度会,会商研判雨情汛情形势,对防汛救灾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23日凌晨起,该局组织7个专项工作组奔赴现场,对县内14段河堤、79km渠道、34个水闸、23座中小型水库、3个在建水利工程、3座中小型水电站、10只防汛冲锋艇开展雨前排查、雨中巡查和雨后核查,并妥善处理各类险情24处。

截至23日12时,青神县共派出救援队伍48支,出动救援车辆130辆,转移安置群众近千人,目前无人员伤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