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神县斑布健康竹产业园正式投产

2022-05-26 16:38: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文铭权眉山频道 邹钰

四川在线消息(眉山频道 邹钰)将产生百亿效益、带动百万竹农受益……5月26日,位于青神县青竹街道钟家山的省重点项目——斑布健康竹产业园正式投产。

据了解,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市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斑布健康竹产业园项目正式启动,于2020年3月取得环评批复并开工建设,成为近15年来全省审批的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制浆造纸项目。

该项目实施竹纤维精炼一体化工程和升级改造现有生产线,全面达产后,将推动100万吨竹材全价利用,带动周边地区100万农民增收,创造100个亿的综合经济效益,新增就业2000人。同时配套建成了3万吨工业污水处理厂、220kv牯牛山变电站等系列基础设施项目。

近年来,青神县委、县政府因地制宜发展竹产业,把斑布竹纸作为竹业核心支撑,以全省0.5%的竹林面积创造了全省7%的竹产业产值,实现了从竹艺传承到竹业支撑的转变。

“斑布健康竹产业园项目的建成投产,有利于推动青神县传统产业绿色转型,全面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消费品升级,实现生态价值向经济价值高质量转化。”青神县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