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托“互联网+” 青神助力农产品扩销路

2022-05-10 16:23: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文铭权青宣 眉山频道 邹钰

四川在线消息(青宣 眉山频道 邹钰)“今天下午,我们将去往一处优质枇杷果园,现在正是枇杷口感最好的季节,大家一定要随时关注我们直播间的消息,我们也会为大家提供到位的优惠活动……”近日,记者来到四川外农果业有限公司的室内直播间,公司主播余阳正在直播间预告接下来的直播安排。

四川外农果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水果种植、收购、生产加工、储藏、批发、进出口贸易的企业,出口市场遍及俄罗斯、迪拜、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等国家。自今年3月份正式开启线上直播销售以来,公司已累计吸引了1万多名粉丝关注。

“我们公司本来就是从事生鲜供应链的,有自己的种植基地、仓储基地、包装选品团队等,所以通过线上平台销售产品是很有优势的。”余阳介绍,公司直播间开播以来,人数最多的一次有2000多人在线,有一次连续爆单10天,销售了1万单水果。

从单一的“线下”发展模式转变为“线上+线下”发展模式,不仅为公司未来的发展带来更多机遇,也让越来越多农户从中受益。“产品有了销路,农户才能致富。”余阳说。

其实,该公司的线上直播销售只是青神县立足电商产业、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近年来,青神县陆续建设了青神县农产品直播营销服务中心、高台镇百家池村易网农产品扶贫直播间、成都艺术职业大学校企合作直播间等,为当地农户提供直播营销技术指导和服务,开展室内、室外直播以及相关活动,推广青神特色农产品。

此外,青神县还依托县乡村物流体系的线上平台“邮乐购”“邮掌柜”,引导乡村服务站点的18家农村超市实现数字化转型升级,并与49家大型商贸流通企业建立农资、日化品、食品等产品的直供直销合作关系,通过线下下单、物流分销系统统一采购的模式,实现集中采购,车辆统一配送至各乡镇、村级服务站点,形成“五不出村”的电子化服务体系。

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青神县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和产业优势,把以竹编、柑橘等农产品销售为主要内容的电子商务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来打造,初步形成了独具特色的数字乡村发展“青神模式”,越来越多群众享受到了信息时代的“数字红利”。

(青神县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