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神:农机农技齐上阵 助力春耕忙

2022-04-18 16:56: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文铭权王清 眉山频道 邹钰

四川在线消息(王清 眉山频道 邹钰)伴随着热闹的机器声,高速插秧机在平整好的水田里往返穿梭,一株株嫩绿的秧苗被整齐有序地插入水田中……近日,走进青神县西龙镇水稻种植基地,处处呈现一派“铁牛闹春耕”的喜人景象。

“我们现在还用无人机施肥和打药,这样效率更高,施肥更均匀,大大减少了人力。”水稻种植大户陈伟告诉记者,为了让秧苗更好地生长,当地很多种植大户们都选择通过购置植保无人机进行施肥,让秧苗管理效率更高、更科学。

不只是机器助力,连日来,青神县的助农工作者们也抢抓有利天时,深入田间地头,查看秧苗长势,指导种植户们科学施肥,确保春耕生产顺利进行,为夺取今年粮食增产夯实基础。

今年,该县共派出10多支农技服务队深入农民专业合作社、种植大户的田间地头,了解种植户在栽插水稻中遇到的困难,持续加强技术的跟踪指导工作。

“水稻已进入栽插季节,助农工作者们深入田间地头,看栽插质量、肥水管理、病虫害防治,能为今年粮食丰收保驾护航。”县农业农村局农艺师陈宏毅介绍。

(图据青神县委宣传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