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神:春耕正当时 水稻育秧忙

2022-03-22 16:43: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文铭权王清 陈梦颖 眉山频道 邹钰

四川在线消息(王清 陈梦颖 眉山频道 邹钰)秧好一半禾,苗好七分收。眼下正是春耕时节,青神县农民正抢抓时节育秧育苗,田间地头到处是人们劳动的身影,呈现出一派繁忙的春耕景象。

近日,在青神县西龙镇观金社区种粮大户程伟承包的农田里,一排排秧苗整齐摆放。农田里,20余名村民忙着平厢、覆膜,程伟则操纵无人机给苗厢施药。

“今年的气候和去年相比回暖比较快,所以育苗时间和往年相比提前了一周。”程伟今年种了1200亩超级水稻,并采取机械化耕作、无人机植保。“农业部门经常给我提供技术服务,在气候好的情况下,我承包的这些农田亩产干谷能达750公斤。”

据悉,为推动春耕生产顺利开展,青神县农业农村局技术人员经常深入田间地头加强育秧育苗的技术指导,切实解决农户春耕生产中遇到的问题。

“目前我县水稻育秧已达3万余亩,比往年更加快一些,主要是春耕物资、技术和政策方面都有强有力的保障。”青神县农业农村局农艺师陈宏毅表示,预计4月中下旬将进行大面积水稻育秧工作。

(图片来源:青神县委宣传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