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体经济来助力 青神千亩柑橘储存不用愁

2022-03-15 17:38: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文铭权余文 王清 眉山频道 邹钰

四川在线消息(余文 王清 眉山频道 邹钰)近日,青神县白果乡官厅坝村的上千亩春见迎来丰收,柑橘树上硕果累累,果农们正忙着摘果、打包、装车。而与以前不同的是,如今,村里的专业合作社修建了冻库,为村民解决鲜果销售前的储存问题。

“今年我家里种了6亩耙耙柑,现在正是采摘季节,果子已经被专业合作社统一收购,入库到冻库里了。”正在忙碌的果农张福贵开心地说,“以往为了尽快出货,销路基本全靠外地客商进村收购,现在有了冻库,就不着急了。”

冻库的修建,得益于官厅坝村成立的白庙水果专业合作社。该合作社在2021年修建了总存储量为600吨的冷链冻库及其配套设施,进行水果、蔬菜等农产品的清洗、包装和储藏。

“专业合作社成立后,给了我们专业的技术指导,我们掌握了施肥、修剪等知识和技术,对种植耙耙柑就更有希望、更有奔头。”果农张福贵说。

“合作社引进了业主,让我们的老百姓在这里务工,每天我们都有几十人在这里务工,解决了当地就业的问题,增加了大家的收入。”青神县白果乡官厅坝村党委书记李志祥说,作为村里集体经济的组成部分,合作社还为果农提供资金与技术方面的支持,帮助散户统一销售,助力果农致富增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