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神虎渡溪航电工程建设火热 今年8月首台机组将并网发电

2022-03-10 16:18: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文铭权韩明越 王清 邓世平 眉山频道 邹钰

四川在线消息(韩明越 王清 邓世平 眉山频道 邹钰)近日,在位于青神县的四川省重点建设项目——虎渡溪航电枢纽工程项目建设现场,塔吊林立,挖掘机、起重机不停挥舞着“铁臂”……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目前,项目已经进入施工黄金期,工人们正在进行船闸通道施工浇筑作业。

“从目前来看,整个项目的生产进度完全是按照既定的目标在实现。预计今年5月底水下施工全部完成,到今年8月底,1号机组投产发电,到2023年整个工程竣工完成。”虎渡溪航电开发有限公司副总工郭加伟介绍,截至目前,该项目工程主体已完成总量的71%。

据悉,虎渡溪航电枢纽工程建成后,每年有2.4亿千瓦时发电量,不仅节约了大量一次能源消耗,还减少了二氧化硫和一氧化碳对环境的污染。电厂可实现年产值5000万元,新增一个规上企业;库区形成一个万亩湖泊,提升城市品位;瓮家坝新造土地综合开发,建设一片新城,推动城市拥江发展;综合开发文旅结合,打造一个AAA级以上景区。

虎渡溪航电枢纽工程是青神县继汉阳航电枢纽工程建成后的又一航电枢纽工程,是实现岷江航道复航,无缝对接成都、乐山的一项重大举措。它的建设,对于完善交通枢纽、优化城市环境、推动全域开放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也标志着青神县向着通江达海的梦想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