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水路”变水泥路 青神畅通道路解民忧

2022-02-17 15:41: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文铭权王清 吴月 眉山频道 邹钰

四川在线消息(王清 吴月 眉山频道 邹钰)近日,行走在青神县青竹街道五更桥社区刚改建的水泥路上,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的可喜变化扑面而来。

“是党的好政策让咱们老百姓真的脱贫致富过上了小康日子!”看着自家门口刚刚黑化完的水泥路,五更桥社区居民魏红欣喜万分,“你看,家门口这条水泥路多漂亮!”

近几年,美好乡村建设如火如荼,魏红早就想在自家门口开个农家乐。可苦于出门的道路坑坑洼洼,3年前,她只好到30公里外的地方办起了农家乐,不仅离家较远,还要租房屋、场地,很不方便。现在好了,水泥路直接修到了家门口,魏红终于如愿以偿,在自家门口开农家乐、搞餐饮销售,为乡邻乡亲提供优质的吃喝玩乐一条龙服务。

提起社区原来那条“泥水路”,余大安也有一大堆话想说。“因为路不好走,以前大家都不愿到我们这儿来,我们这里生产的农副产品在本地销售都要比其他村便宜得多。”

据悉,此次改建的道路是五更桥社区两条主要道路之一,涉及五更桥社区、长池村、新农村八个村民小组3000多户11000多人。由于是青神县最早修建的一批水泥村道,因年久失修,道路部分路面缺损严重、凹凸不平,“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是这条路的真实写照。

“要想富,先修路。这个道理村民们都知道。前些年村里也想通过筹资筹劳的办法修建村里这条道路,但由于筹资难,加上村级经济薄弱等原因,一直未能动工。”青神县人大代表吴志清是原五更桥村党支部书记,对群众的需求有着深入的了解,多次向县人大提出改建该道路的提案。2021年,县人大经过详细调研,会同交通运输部门一起将此项目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牵头解决,于今年1月完成道路的改建和黑化。

道路畅通了,社区的卫生环境也逐渐得到改善。居民们纷纷表示,坑洼泥泞的道路现在变得整洁、宽敞、平坦,出行也能节约更多的时间,相比之前便捷了不少道。

“交通兴、百业兴”,这条道路的建成仅仅是一个开始。五更桥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社区党总支将充分发挥为民办实事、解民之忧的实干精神,努力使社区的发展之路越走越宽广,带领群众致富的脚步越走越坚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