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家长解决“看娃难” 青神让孩子假期有“趣”处

2022-01-13 16:27: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文铭权余文 王清 眉山频道 邹钰

四川在线消息(余文 王清 眉山频道 邹钰)“我们今天的主题是自我介绍,请小朋友们做一个特别的创意卡......”1月11日,在青神县困难职工(农民工)子女公益托管班上,老师正在与学生曹嘉成交流互动。

曹嘉成的爸爸在外地工作,妈妈每天也要去厂里上班,没有时间辅导孩子作业。参加托管班后,每天都有老师耐心解答曹嘉成在学习上遇到的困难。“这里的小伙伴很多,我觉得比在家里过假期更有趣、更有意义。”曹嘉成说。

今年寒假,有40余名像曹嘉成这样的小朋友报名参加了青神县公益托管班。托管班里不仅有老师、志愿者对孩子进行作业辅导,还开设了素养课程、晨练活动、创意游戏等一系列寓教于乐的活动,让孩子们远离电子产品,度过丰富而有意义的假期生活。

“我们举办这个公益托管班,旨在解决职工、农民工子女在假期和周末无人看管或看管不力的社会问题,让他们能安心工作。”青神县少儿发展促进会会长刘艳林介绍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