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神县首次使用集团统一账号采购胰岛素1.22余万支

2021-12-02 18:08: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文铭权眉山频道 方旭

四川在线消息(眉山频道 方旭)12月2日,记者从眉山市医保局获悉,近日,青神医院集团完成第六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的胰岛素统一报量,涉及药品14个品种,采购数量1.22余万支。此次统一报量是青神医院集团首次使用集团统一账号开展的药械采购,标志青神县建立起医院集团药品耗材一体化管理服务体系。

据了解,青神医院集团是以县人民医院为龙头联合县内12个公立医疗机构共同组建,通过统一管理医院集团内的医疗资源、人力资源、信息化建设、财务、绩效考核、基金监管、药品采购配送等,实现青神医疗卫生从松散到紧密的重要突破,大大提升了青神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和县域内看病就诊率,群众就医的满意度与获得感持续增强。

此次青神医院集团以集团为单位进行集采报量,是医院集团推动“六个统一”(统一目录、统一采购、统一配送、统一价格、统一预算、统一供货)药耗集采管理上迈出的重要一步,将进一步提高县域内医院管理水平,全面统筹集团内部药耗资源,让集采药品顺利流通到急需的医疗机构,让更多、更好的集采红利惠及当地群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