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时4年!《青神县革命老区发展史》出版发行

2021-09-14 15:39:07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吴敏 眉山频道 邹钰

四川在线消息(吴敏 眉山频道 邹钰)欲知大道,必先为史。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发扬红色资源优势,深入进行党史、军史、老区革命史优良传统教育,把红色基因代代传下去”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国老区建设促进会和四川省老区建设促进会统一要求,青神县革命老区建设促进会牢记使命,以强烈的责任担当,群策群力,精心组织编纂了《青神县革命老区发展史》一书。

《青神县革命老区发展史》由县老促会会长葛胜良、原副会长李彻新、副会长李正安、蒋海清等人编辑,由北京燕山出版社出版。近期,该书正式在青神县首发。

该书编纂以《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等重要文献为基本依据,以党的领导为核心,以老区人民为主体,以老区发展为主线,体现了历史进程特征,突出了时代发展特色,全面回顾了1920年至2020年间青神县100年来不同时期的主要历史事件、历史人物和取得的成就。

该书书写了革命老区县青神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光辉革命史、不懈奋斗史、辉煌成就史,把老区人民的伟大贡献、伟大创造、伟大成就、伟大精神充分展示出来,具有重要的时代和历史价值。

县老促会会长葛胜良介绍到:“这是一部培根铸魂、守正创新,为历史立言,又为时代服务,字里行间流淌着红色血脉、催生着革命激情的传世之作。丛书的编纂出版将成为讴歌党讴歌人民讴歌时代、传播红色文化、为革命老区和老区人民树碑立传的重要载体。”

据了解,自2017年中国老促会部署在全国开展编纂《全国革命老区县发展史》丛书工作起,青神县革命老区建设促进会便立即组织编写《青神县革命老区发展史》。据县老促会会长葛胜良介绍,从接到任务开始,县老促会就高度重视,加班加点进行精心编纂。历时近4年,这部总字数达320万字的书得以在建党百年时期顺利出版,为党史学习教育奉上了一本具有青神味的生动教材。

《青神县革命老区发展史》不是简单的史料汇编,而是一部用心用情用功奉献的精品力作、铸魂之作,是多视角撷取的青神立体照,是浓墨重彩描绘的青神全景图。

“本书的出版是全县人民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读者刘宽说到,这本书的出版必将激励全县人民坚定信心、敢为人先、善作善成、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加快建成经济实力强、发展质量高、社会环境好、人民生活幸福的新青神而努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