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神兰沟村茉莉花田进入收获季

2021-07-15 17:01:37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何立坤 黄浩宇 眉山频道 邹钰

四川在线消息(何立坤 黄浩宇 眉山频道 邹钰)7月15日,记者从青神县委宣传部获悉,近期,该县青竹街道兰沟村茉莉花基地进入收获季,每天都有近60名采摘工人在茉莉花田里采摘新鲜生长的茉莉花蕾。

据了解,茉莉花采摘一般选取中午12点到下午5点天气最为炎热的时间段进行采摘,是因为茉莉花需要一定的温度才能开放,如果温度不够,花是不能够开放的,同时,强烈的阳光也能帮助采摘工人辨别花开的程度是否达标。

“我们按照每斤5元的价格向采摘工人支付酬劳,不仅吸引了村里的老百姓来打些零工,甚至相邻的白塔寺村也有人过来,最多的时候有近300人同时在花田采摘。”该基地某家庭农场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茉莉花长势很好,到花期结束,该农场的茉莉花产量预计在10万斤左右,产值能达到150万。

(图片由青神县委宣传部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