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家常 品粽香!青神汉阳镇村民欢声笑语迎端午

2021-06-11 16:36:44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吴敏 童欣瑶 眉山频道 邹钰

四川在线消息(吴敏 童欣瑶 眉山频道 邹钰)浓情端午,绿粽飘香。6月10日,青神县汉阳镇70多岁的罗玉华包好粽子,和几名乡亲围坐在一起拉家常,品味粽香,增进邻里感情,感受别样的端午风味。

当天下午3点,罗玉华手拿镰刀,迈着健朗的步伐上山割粽叶,准备包粽子的材料,希望能为乡亲们包出有清香味的粽子。“粽叶要花的好看,新鲜粽叶包出来的才有清香味。”罗玉华边割粽叶边说。

回到家中,罗玉华干劲十足地将糯米、洗净的粽叶、簸箕、扎线等材料整齐码放,认真仔细地拿棕叶、填糯米、封口、扎捆。一片片清香的粽叶、一粒粒晶莹的糯米,在一双巧手下转眼就变成了玲珑可爱、别具特色的诱人粽子。

“每年端午节来了,就想到要包粽子了,一方面是因为端午节是传统节日,另一方面包些粽子来让家人朋友们吃也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罗玉华说,现在很多年轻人不会包粽子,其实包粽子是有诀窍的,重要的是包好粽子的四个角,糯米要真材实料,这样包出来的粽子才香。

连日来,在汉阳镇,人们为提前感受端午民俗传统文化和节日的温馨,各家各户都提前购买糯米、粽叶、红豆等来包粽子,以传统方式迎接这个祈求平安健康的民俗佳节。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