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神公安持续开展森林防灭火督导检查工作

2021-04-28 16:08:12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胡智慧

四川在线消息(胡智慧)“五一”小长假将至,野外用火隐患加大。近日,青神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常务副局长彭力带队到西龙镇开展森林防灭火督导检查工作,西龙镇人民政府副镇长、分管领导陪同检查。

彭力一行对西龙镇重点林区、森林防火检查卡点森林防灭火落实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并逐一到西龙镇人民政府、派出所、林业站通过听取汇报、查看资料等方式详细检查了野外火源管控、应急措施、应急值班调度、森林防火宣传等工作开展情况。同时,对存在的问题现场指出,并提出整改意见督促整改。

彭力表示,森林防火无小事,要强化责任意识,充分认识做好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以严肃、认真、负责的态度扛起违规野外用火和火案查处专项整治的重大责任;要严管野外用火,进一步加大巡查力度、隐患排查力度和重点地段、重点人员的管控,在节假日和农事用火高峰季节等重点时段加大对入山、入林车辆人员的检查力度,及时制止违规野外用火行为;要强化宣传教育,在“五一”期间开展好警示教育,充分发挥基层优势,将森林火灾预防知识宣传到村、到户、到人,完善教育引导、群防群控,使森林防火深入人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