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神县开展第52个世界地球日宣传活动

2021-04-23 16:19:40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吴敏

四川在线消息(吴敏)“来来来,地质灾害防治小常识了解一下……”4月22日上午,青神县竹编雕像广场上人头攒动,带小孩子散步的、买菜回家的、逛街的人们听到“吆喝”声都好奇地围拢过来。原来是该县第52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正在这里进行。

每年4月22日的世界地球日是宣传节约资源、保护地球的重要传播节点,今年的宣传主题是“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活动通过拉横幅、树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以及工作人员现场讲解等多种形式展开,用生动活泼的方式对地质灾害、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保护地球等方面的知识进行了宣传。

“姑娘,我不识字可以给我讲讲吗?”“您看哈,滑坡发生是有前兆的,比如马刀树是斜坡长期缓慢滑动的证据,斜坡坡脚有突然冒出浑浊的水,山坡上出现拉张裂缝,有时出现动物异常反应等……大爷,您明白了吗?”听完现场工作人员耐心讲解,来自山区的冯大爷笑着说:“我知道了,不能乱挖坡脚,危险哟。”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往来群众1200余人参与了解。此次活动对引导全社会积极践行节约资源、保护地球绿色行为,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生态文明理念起到了积极作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