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神县白果乡开展“学习党史明初心 祭奠英烈励今人”主题党日活动

2021-04-22 17:01:55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张情文

四川在线消息(张情文)“西山烽火连天赤,血沃花红遍地开,寄语今日赏花者,勿忘忠骨地下埋。”为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4月21日上午,青神县白果乡全体机关支部党员、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及共青团员代表,在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开展“学习党史明初心祭奠英烈励今人”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在乡党委副书记龚飞的带领下,肃立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高举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峥峥誓言响彻烈士纪念碑广场,表达了全乡党员为党的事业努力奋斗的坚定决心。

活动中,白果乡机关支部组织委员陈瑶声情并茂地讲述了“红色西山”的革命历史,特别是革命烈士毛慈影的生平及光荣事迹,她为国为民浴血奋战的精神深深感染了全体党员干部。随后,全体党员干部缓步绕行,怀着无比崇敬、敬畏的心情瞻仰革命丰碑,为革命先烈们敬献鲜花,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最后,白果乡党委书记李科表示,英名垂千古,丹心照汗青,烈士精神是我们共产党员最宝贵的精神财富,要常怀感恩之心、常念律己之道、常思岗位之责。全乡党员干部要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排头兵,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定理念信念,发扬斗争精神,推动教育实践活动有效落实,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党100周年。

此次活动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大家纷纷表示,要向革命先烈学习,牢记初心使命,立足岗位职责,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为今后的生活与工作注入强劲“红色动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