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活动载体 青神县罗波乡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04-14 16:41:55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张静 陈梦颖

四川在线消息(张静 陈梦颖)4月14日,记者从青神县获悉,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青神县罗波乡从实际出发创新载体,拓宽党史学习教育层面,推动全乡党史学习教育有序有力有效开展。

百年党史 一周一谈

结合每周一的例会,该乡采用一名班子成员和一名乡干部(村党总支书记)分享学习党史内容的形式,引导党员干部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心得体会,让全乡党员干部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精神

罗波乡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统一着装,前往县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活动。站在烈士纪念碑前,全体人员默然肃立,深深鞠躬,表达着对英烈的敬畏,并向革命先烈们敬献鲜花,寄托对他们的追思与缅怀。全体人员还面向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词,映照着初心和使命,彰显了责任与担当。

童心向党 红色基因代代传

罗波乡党委还走进该乡中心小学开展“童心向党·红色基因代代传”活动,通过视频、图片的方式向学生宣讲建党节的由来及其相关知识,培养他们热爱中国共产党的情感。同时,组织孩子们演唱红色歌曲,唱出对党和祖国的最真挚的情感。

弘扬志愿精神 提升党性修养

罗波乡成立6支志愿服务队伍深入村(社区),拾垃圾、除杂草、清死角......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志愿者们通过党史学习,提升党性修养,强化服务群众的意识。

下一步,罗波乡党委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坚持学思践悟、知行合一,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不断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的覆盖面和参与面,把党的优良传统发扬好、传承好,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