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神:持续开展节前综合大检查 确保辖区安全稳定

2021-04-02 16:39:06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陈建飞

四川在线消息(陈建飞)3月31日,青神县瑞峰镇干部队伍十余人依次来到天池村万亩竹林、木材竹片加工厂、瑞峰场镇等地,对存在的安全隐患点积极排查,对辖区内各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开展安全综合大检查,确保清明节期间辖区安全稳定。

清明小长假是群众出游、祭祖、扫墓等活动的频繁时期,为切实保障节日期间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近段时间,青神县各街道、乡镇积极开展安全综合大检查,持续做好森林防灭火巡查,持续消除安全隐患。

巡检人员严格按照“零容忍、保安全、促发展”原则,重点检查了道路交通、森林防灭火、消防安全、食品药品安全等行业领域,全面排查售卖违规祭祀用品的行为,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进行了现场整改。

以此次检查为契机,工作人员还向广大商户群众宣传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灭火知识,发放文明祭祀倡议书,号召大家在清明期间摒弃祭祀陋习,严禁焚香烧纸、燃放鞭炮,提倡用鲜花、植树、网上祭祀等健康环保的方式缅怀亲人、寄托哀思。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