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手作”来增收!青神苏母艺术工坊让留守妇女灵活居家就业

2021-04-01 17:51:45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吴敏 眉山频道 邹钰

四川在线消息(吴敏 眉山频道 邹钰)4月1日,记者获悉,近日,青神县苏母艺术工坊“手作之爱”技能培训项目(一期)正式启动。项目结合该县独特的自然景观、地方文化和传统节日,开展手工技能培训。

当天,主讲老师冯燕霞认真细致地向各位学员讲解了钩针的使用方法,并手把手的对学员进行短针、中长针、长针的练习指导。“我对竹编很了解,但是对钩针真的一窍不通,很开心能有这样一个学习的机会。”学员兰和平说。

苏母艺术工坊“手作之爱”技能培训项目旨在通过教学帮助学员掌握各种针法,学会制作帽子、鞋子、袜子、斜挎包、杯垫、衣服等产品,帮助贫困妇女、残疾妇女和其他低收入家庭的妇女等实现居家就业、增加收入。

据了解,本期培训班于2021年3月25日至4月30日在“青亲我家妇女微家”进行,共收录了城市社区的贫困母亲、单亲妈妈、残疾妇女、低收入群体、流动妇女共30人作为学员。培训后,预计参培妇女能够通过订单实现每月增收250元。

“此次培训最大的特色是在培训中建立互助组,开展好家风、好家训文化课堂,传播苏母程夫人的勉夫教子的故事,对青神本地文创产品进行创新。”负责本次活动的相关人员涂梅说,培训还促进了邻里互助合作,助推基层社会治理,提升了留守妇女的组织化程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