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活红色资源 青神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2021-03-29 17:30:16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易跃东 王清 夏雨婷

四川在线消息(易跃东 王清 夏雨婷)“青神是革命老区,青神人民是英雄的人民。”3月25日,在青神县安盛小区,“学党史、守初心、传薪火”教育正在开展,老干部李彻新从1934年12月14日的西山红军武装斗争的爆发讲起,给小区居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

“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我们应该学习他们不怕苦、不怕累、坚忍不拔的精神,更好地为人民服务。”社区志愿者唐莉如是说。深入浅出地讲解,生动还原了西山红军起义的全过程,大家从心底里迸发出对革命先烈舍生取义斗争精神的敬佩之情。

走进小区、走进群众,此次党史教育进小区,帮助大家重温老区斗争历史,营造了积极、良好的党史学习氛围。“青神作为革命老区,老区人民应当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充分了解党的历史、了解青神的革命斗争史,从而发扬革命精神,为把青神建设得更加美好而奋斗。”退休老干部李彻新说。

青神县依托红色西山,结合当前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了五进五讲。接下来还将走进学校、社区、乡村、机关、红色教育基地,讲红色故事、红色历史、红色传统、红色精神、红色经典,深入挖掘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