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心部署 多点发力 青神县汉阳镇织牢防控“安全网”

2021-01-27 10:13:27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冯刚 眉山频道 白杨

四川在线消息(冯刚 眉山频道 白杨)“三姐,我家孙儿月底的满月酒取消了,你给姐夫也说一声。”1月中旬一大早,家住青神县汉阳镇文新村的龚晓玲给亲朋好友挨个去电,致歉满月宴取消的事。

“你不办还真是对了。如果办了,我们来也不是,不来也不是。”龚晓玲的亲戚纷纷回复表示理解和支持。

“眼下正是疫情防控特殊时期,酒席不宜聚众大操大办。”汉阳镇文新村党总支书记陈利平告诉记者,为此,村组干部按照镇党委要求,逐户做思想工作,成功劝导村里多家农户停办婚宴、满月宴、生日宴、招待酒等。

随着春节临近,疫情防控形势愈加复杂严峻,青神县汉阳镇党委政府精心部署,全面升级各项防控措施,采取广播喇叭、散发防疫《倡议书》等多种方式强化宣传教育,营造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的舆论氛围;引导群众自觉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少外出的卫生习惯,增强防疫意识。同时,要求停办婚丧嫁娶等各类宴请,取消大型集会活动,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

为紧盯疫情防控责任落实,该镇纪委积极统筹村级监督力量,扎实有效开展精准监督,并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纪律作风专题会,为常态化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纪律保障。截止目前,汉阳镇纪委聚焦防疫措施落实、党员干部执行力开展精准监督8次,及时发现整改问题5个。

青神县汉阳镇镇长周川介绍,接下来该镇将继续落实上级防控相关部署,及时制订防控应急预案,全力以赴绷紧疫情防控“安全弦”,扎紧织牢防控“安全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