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百家米、睦邻里情!青神各村(社区)温暖过腊八

2021-01-20 18:03:05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王炜塞 眉山频道 邹钰

四川在线消息(王炜塞 眉山频道 邹钰)过了腊八就是年,喝腊八粥是我国的传统习俗。1月20日,为了让广大村民平安过好腊八节,青神县各个村(社区)都在开展“百家米百家粥温暖过腊八”活动,让村民们在品尝腊八粥的同时,感受传统节日所带来的吉祥喜悦。

一年一度的腊八节充满了老百姓对新年的美好期盼,可近期疫情反复、防控任务加重,我们该怎样过节呢?

按照近期防疫要求,青神县全面提倡群体性聚餐人数不得超过10人。在罗波乡宝镜村,村委会组织了一支志愿服务队,将熬好的腊八粥送到了参与活动的老百姓、独居老人、留守老人、社区防疫志愿者、老党员的手中。

听说要用“百家米”现场煮腊八粥,罗波乡宝镜村的村民们特别开心,自发从家中取来糯米、红枣、黑米、花生等食材,现场进行熬煮。

“今天我吃了志愿者送来的腊八粥,真的是吃在嘴里,甜在心头,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怀,让我们过上了这么好的日子!”宝镜村老人欧凤兰吃着甜蜜的腊八粥笑得不拢嘴。

据悉,该活动是今年青神竹里成长--社区营造项目的第一场大型主题活动,也是在疫情之下社区百姓邻里互助、相互温暖、共度传统佳节的最好体现。除了罗波乡宝镜村,青竹街道兰沟村、青衣社区、高台镇百家池村等16个村(社区)也同时在开展“百家米百家粥温暖过腊八”主题活动,将节日的温暖覆盖全县。

“在疫情之下,我们在这个特别的腊八节开展这样形式的庆祝活动,主要是希望传递出一种温暖,让我们老百姓邻里互助,相互守望,共同过好一个温暖而祥和的腊八节!”青神竹里成长--社区营造项目负责人刘艳林说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