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神公安召开从严治警暨队伍风险防控工作会

2021-01-12 17:14:08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胡智慧 眉山频道 邹钰

四川在线消息(胡智慧 眉山频道 邹钰)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局从严治警暨队伍风险防控会议精神,切实抓好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工作,1月12日下午,青神县公安局召开从严治警暨队伍风险防控工作会。县局各党支部、各警种部门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县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陈洁主持。

会上,各派出所、警务保障、治安、刑侦、交警、监管等部门汇报了队伍风险隐患和开展从严治警的举措,并提出了下一步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措施。陈洁对反言单位进行了逐一点评,指出了县局层面发现的问题,强调了整治措施。

一是谁来管的问题。要明确和落实主体责任、政治责任、具体责任、协同责任,形成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层级责任体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

二是管什么的问题。要充分掌握并及时解决队伍中存在的身心健康、家庭状况、精神状态、违规违纪方面等的情况。思想政治工作重在平时,要拓展渠道及时发现问题。

三是怎么管的问题。要运用常态化排查研判、创新经验做法、落实“六必谈六必访”制度、大数据防控等方法,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做到敢抓敢管、善抓善管。

四是达到什么效果。要现实全面把握队伍状况,全面防控队伍风险,全面激发队伍活力,全面提升工作质效的工作目标。使民辅警干事创业的动力更足、创新争优意识更强、纪律作风更严。

最后,与会人员还就“五个崇尚,五个摒弃”开展了学习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更强的担当、更严的举措、更实的作风,全面加强队伍教育管理。以更优的状态和实绩为建设“全国知名,全省一流,领跑环蓉一圈层现代化眉山公安”汇聚力量、作出贡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