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保健宣传进社区 青神“竹里成长”社区家长学校迎来新年第二课

2021-01-12 15:20:48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王炜塞 眉山频道 邹钰

四川在线消息(王炜塞 眉山频道 邹钰)1月11日,青神县“竹里成长”社区家长学校迎来了新年的第2课,邀请到县妇幼保健院的3名医务人员走进青竹街道青衣社区,为社区30余名妇女传授儿童保健知识。

活动现场,医务人员首先向大家讲解了小儿推拿的作用、常见手法及注意事项,以及小儿推拿在日常生活中的应用,并现场进行示范。医务人员现场普及了常见的儿童传染病种类及如何预防,和大家讲解生活中一系列健康科普知识。现场培训内容很丰富,医生讲解生动,深得群众喜爱。

“我觉得老师讲的这些知识让我受益匪浅,回家后,我要学以致用,做好我娃娃的健康防护。同时,我也要把这些知识传授给我身边的朋友,让他们学会科学地照顾孩子。”社区居民周燕飞说。

据悉,此次活动是县妇联牵头,县民政局、政法委、检察院、文广旅局、文明办、老促会及各乡镇(街道办)联合发起,县少促会执行的“竹里成长--社区家长学校暨社区营造项目”第二轮30场活动之一,大家总结了第1课的一些经验与情况,齐心协力把此次活动办得更加出彩。项目通过在全县建立30个社区家长学校,设置乡村振兴、安全教育、营养健康与保健等课题内容,延伸基层社会治理手臂,营造了文明、祥和的社区环境和温馨、和睦的家庭氛围。

“今天我们邀请了妇幼保健院的医生来给社区居民讲了保健知识,不仅让家长们了解到保健知识的重要性,也让他们在家庭生活中更好地照顾孩子,使青衣社区的小朋友们能够健康快乐地成长。”县少促会工作人员肖宾表示,之后“竹里成长--社区家长学校暨社区营造项目”还将陆续在全县各社区开展课程,将为全县家庭敞开大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