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神县下沉式监督 严防冬春疫情反弹

2021-01-12 11:08:10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陶雨露 记者 樊邦平

四川在线消息(陶雨露 记者 樊邦平)“张强(化名),你戴好口罩,在家里等我,我马上安排车来接你去疾控中心做核酸检测。”青神县罗波乡西坝村党支部书记袁仕贵,一边接听电话一边疾步向西坝村4组方向走去。

这一幕恰巧被青神县纪委监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一监督检查组组长徐富华看到。

“我们对全村人员开展排查,发现我村4组的张强(化名)务工地点靠近河北省石家庄市藁城区。我向上级汇报后,就立即安排他去做核酸检测……”袁仕贵向徐富华一行介绍该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况。

春节临近,外出务工人员陆续返青,给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带来挑战。青神县纪委监委把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作为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紧盯责任划分、医疗服务、归乡人员掌控情况、中高风险地区返青人员隔离等内容,强化对重点领域、重点工作、重点人群的监督检查。

为做到精准监督,青神县纪委监委组建了3个现场督查组和1个专业督查组,对全县7个乡镇(街道)开展了全覆盖监督检查。各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下沉深入到农村(社区),重点查看干部履行职责、医疗机构预检分诊、外卖和冷链从业人员核酸检测等情况,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

“我们都第一时间通过微信群向全乡干部传达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近日,我们梳理了本乡外出务工人员信息并建立了台账,同时还加大对外来人员排查力度。另外,在‘赶场天’安排专人为群众测体温,运用移动音响为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罗波乡便民服务中心主任张琦向督查组人员介绍本乡疫情防控情况。

此外,青神县纪委监委还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重点部门和关键领域,督促县卫健局、县市场监管局、县教体局等重点职能部门细化工作责任,堵塞风险漏洞,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共制发疫情防控工作专报26期,针对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已督促相关部门整改落实到位。

“我们将进一步压紧压实各级各部门疫情防控工作主体责任,继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不力的问题线索,快速查处,绝不姑息,为全县疫情防控提供坚强保障。”青神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谈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