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给孩子启蒙阅读?快来青神社区学校涨知识

2021-01-11 17:38:27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陈甜 眉山频道 邹钰

四川在线消息(陈甜 眉山频道 邹钰)为进一步提升未成年人家长及其抚养人综合素质和家庭教育水平,营造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家庭和社会环境,助力文明城市创建。1月8日下午,在青神县青竹街道盐关社区,《孩子的启蒙阅读》课堂走进了社区学校,吸引了众多家长热情参与。

据盐关社区党组织副书记余苗介绍,村级建制调整以后,原来的盐关社区和城东社区,合并成了现在的盐关社区。合并后社区辖区范围、居民的体量均增大,居民精神文化需求也随之增大。为此,盐关社区邀请了青神少年儿童发展促进会,开办了这场活动,就少年阅读启蒙的主题给家长授课。

“孩子的读书启蒙从什么时候开始最合适?”“1岁的孩子可以开始阅读吗?他们能看懂吗?”“孩子的读物怎样选择才好呢?”课堂上,家长们积极参与互动,讲出心中的疑惑。

为此,青神县少年儿童发展促进会的朱凌老师,在课上通过展示不同年龄阶段的儿童绘本内容差别,孩子的运动思维发展历程、现场阅读体验三个层次向各位家长讲解如何用科学的方式循序渐进培养孩子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以及怎样让孩子真正喜欢上阅读。

“今天来参加这个活动,收获还是很大。”现场上课的家长李学莲说,他们家宝宝正好三岁,本来在愁如何培养他的阅读习惯,听了专业老师讲课,知道了如何选择合适的绘本。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