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警钟!青神县汉阳镇纪委给镇村干部送了一份“新年礼物”

2021-01-06 17:41:39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陶雨露 记者 王青山

四川在线消息(陶雨露 记者 王青山)“2021年元旦节即将来临,提前祝大家节日快乐,同时强调几项纪律:严禁餐饮浪费,严禁公款吃喝,严守值班工作纪律……”12月30日,青神县汉阳镇纪委书记冯刚同全体镇村干部开展集体廉政谈话,为大家送上一份特别的“新年礼物”。

近年来,汉阳镇纪委始终保持重要节日严查“四风”问题的高压态势,督促全体镇村干部持续绷紧“过廉节”之弦,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节日氛围。

“刚才学习了中共四川省纪委四川省监察委员会公开曝光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涉及违规报销、违规配备和使用公车、违规收受礼金、违反‘亲’‘清’政商关系等多种情形,给我敲了警钟,得到了警示。在以后工作中,我将引以为戒,守住底线,不碰红线,认真履职尽责,为全镇群众服好务、办好事。”汉阳镇便民服务中心主任杨超说道。

据了解,汉阳镇纪委向全体镇村干部赠送的“廉洁礼包”,除了传达近期省、市纪委监委公开曝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外,还通过学习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周永开先进事迹,集体廉政谈话、个别提醒等方式,要求全体镇村干部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及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

“我负责全镇农房建设工作,有时到工地现场督促检查,因为工作原因错过了饭点,管理服务对象就叫我去吃个便饭,我每次都以单位食堂留有饭菜为由,予以拒绝。现在想起来真是后怕,‘吃人嘴软,拿人手短’,假如应邀参加管理服务对象吃请,以后我可能不会理直气壮指出房屋建设过程中的问题。我将以此次廉政谈话为契机,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中遵规守纪,不越雷池半步。”汉阳镇村镇服务中心负责人袁伟峰介绍。

“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是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镇村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严格落实制度措施,以公私分明、尚俭戒奢的实际行动,巩固和拓展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我们镇纪委要在重要时节、关键环节,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查处违规违纪问题,推动化风成俗、成为习惯”。汉阳镇纪委书记冯刚介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