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神:海归学霸李雪松返乡当“椪柑二代”

2021-01-06 16:28:15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王青 黄浩宇 眉山频道 邹钰

四川在线消息(王青 黄浩宇 眉山频道 邹钰)2021年1月,又是一年丰收时,青神椪柑压枝低,在青神县白果乡楼坊溪村,“椪柑二代”李雪松走进自家果园,验果、品尝,估算着今年的收益,心中满是对果园丰收的喜悦。

今年30岁的李雪松是一名名校学霸兼海归,2008年他考上西南交通大学土木专业,靠着学校中优异的成绩和英语水平,于2010年作为交换生前往德国科隆大学留学。2013年毕业后,李雪松回家乡创业,在青神经营一家建筑公司,公司业务远达天津、海南等地。2016年,他了解到青神政府对于椪柑产业一系列利好政策,想到自己父辈与山上的果树打了一辈子交道,选择回到楼坊溪村,承包了100多亩土地,利用自己的技术和人脉帮助父亲种植和销售椪柑。

多年的商海经历让李雪松接手家里的椪柑果园后,敏锐地发现了利润突破口,他谈到:“以往椪柑要卖出去都是通过经销商到果农家中现场收购的形式,价格压得比较低,农户没有讨价还价的余地。现在电商这么发达,完全可以绕过经销商赚差价的环境。”于是,李雪松决定不再把椪柑产品卖给经销商,而是自己销售,他通过朋友圈、直播平台带货宣传,在朋友圈里用生动、直观的短视频和照片,把自家果园最自然、最原生态的形象展示出来。

同时,他所经营的建筑公司为椪柑销售开辟了一条不一样的道路。在公司和各个企业合作的时候,李雪松时常给合作方赠送几箱家乡的椪柑,他说:“要想‘酒香不怕巷子深’,就要有敢送的气魄。椪柑好吃,合作者纷纷询问我还能不能给他们多寄一些,生意自然就上门了。”一来二去,不少企业认准了李雪松的“蜀品堂”椪柑品牌,公司年会、企业送礼,几十几百箱地购买当季椪柑,每年椪柑还没上市,就已经下了订单。他们放心李雪松的椪柑品质,成了年年光顾的回头客。

面对越做越大的生意,李雪松还把蛋糕分给邻里乡亲,带动周边村民扩大椪柑种植面积,以市场均价更高的价格统一回收。2019年,李雪松收购了周围椪柑种植户几万斤的水果,帮助他们人均年收入增长了上万元。一年的努力下,今年李雪松售卖“蜀品堂”椪柑系列产品预计收入达到60-70万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