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民化改造 青神让社区充满“家”的味道

2021-01-05 16:40:01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王青 眉山频道 邹钰

四川在线消息(王青 眉山频道 邹钰)圆形桌椅、舒适沙发、整齐的图书报刊、修身养性的围棋书法等,咋一看还以为是哪家网红书店?仔细一看,原来是青神县青衣社区的党群服务中心。

为深入推进城市基层治理,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青神县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于2020年开启了社区亲民化改造。

在青衣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大厅里,前来办事的辖区居民正坐在办公桌前,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填报相关材料。记者在现场看到,青衣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不再是传统的隔离式服务窗口柜台,取而代之的是圆形的桌椅、舒适的沙发,居民在社区里办起事来,既方便又舒适,整个环境看起来十分温馨。

“以前隔着柜台,我们办事不是那么方便。现在通过这个社区亲民化改造,社区工作人员和我们面对面地交流,给我们讲解,确实更便捷了。”前来办事的社区居民陈献康说。

除了舒适温馨的办事环境,青衣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还设置了竹娃书屋、妇女儿童之家、老年大学、志愿服务中心站等多个功能区,为当地居民提供良好的休闲区,提升居民对社区的认同感、获得感和幸福感,把社区变成了居民的另一个“家”。

青衣社区居民姜学文说:“这个地方比我们在任何地方下棋的环境都好,以前都是下坝坝棋,有了这个环境后,我就约棋友在这个地方来下棋,这个地方非常舒适,确确实实好。”

“改造过后比较方便,像我没事空闲的时候就可以带我孙子来看书,到亲子活动室活动一下,我也可以去参加社区组织的活动,这真的是方便了群众。”青衣社区居民徐伟对改造后的环境也很满意。

据了解,2020年青神县委组织部印发了《青神县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亲民化改造三年行动计划方案》,明确了全面体现亲民便民理念,到2022年底,青竹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将全部完成亲民化改造。2020年12月15日,青衣社区完成了亲民化改造,同时社区也通过一站式服务改造,让居民办事更高效、更便捷,进一步提升社区的服务能力。

“社区改造先征求大家的意见,再根据小区的情况设计整改方式。”青衣社区党委书记吕成介绍,“接下来还要提升我们的基层治理能力,利用社区整合辖区资源,结合小区党支部、小区业委会、小区党员形成我们青衣社区区域党委参与到小区平时的治理当中,形成社区治理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