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雾噀人,清泉流齿!青神爱媛果冻橙熟了

2020-12-14 18:27:05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童欣瑶 眉山频道 姚粼

四川在线消息(童欣瑶 眉山频道 姚粼)“香雾噀人惊半破,清泉流齿怯初尝。”苏东坡的《浣溪沙•咏橘》,生动地描述了青神爱媛果冻橙品尝者的神态。

12月14日,青神家华柑橘产业园区,黄澄澄的橘子挂满树枝,空气中弥漫着让人愉悦的橘香,随意从树上摘下一颗爱媛果冻橙,满满的都是香和甜。一口咬下,肆意的汁水在口腔炸裂。

好口感、好品质的背后,自然是离不开果园现代化技术的运用。

家华现代化柑橘产业园区位于青神县罗波乡,是县重点扶持打造的农业农村综合示范区之一,于2017年启动建设,项目总投资4500万元,园区规划面积1200亩,核心区面积种植爱媛400亩。家华果园以建设现代化的农业科技示范园为载体,种植以柑橘为主的绿色、生态、优质特色水果。

家华果园建园伊始,就邀请到川内高校的技术人员对园区土壤进行专门的检测与规划,并在整个园区实行改土、肥料测比、太阳能LED屏实时气温、湿度监测,并配套滴灌等全自动机械化灌溉技术,现代化高科技手段保证了园区果树的良好生长。

“在我们园区,采用的是国外的水肥一体化设备,智能、高效,整个兑肥料和操控只需要一人。”家华果园的业主刘义忠热情地向记者介绍到,园区现在采用的两套管网——水肥一体化管网,灌溉用水来自80米的深水井,在蓄水池中窖化后进行灌溉;肥料则是采用进口肥料以及专业配方肥,保障柑橘树木的营养供给。

目前,园区的爱媛果冻橙已经在深圳大学检测完毕,符合绿色标准要求。

下一步,家华果园还将进一步做优柑橘品质、创建注册品牌,以“乡村振兴、科技兴园、融合开放、创新发展”为使命,推进农旅农业综合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