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著名民法学家梁慧星教授莅临青神作分享交流

2020-10-16 16:32:11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余文 罗宇豪 眉山频道 邹钰

四川在线消息(余文 罗宇豪 眉山频道 邹钰)10月14日,中国著名民法学家、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北京仲裁委员会主任梁慧星教授莅临青神作分享交流。

在汉阳古镇,梁慧星教授一行踏着青石板路,漫步在古镇“井”字形街道;在古戏台前驻足停留,回忆儿时之乐;在盐关街口,分享古镇深厚历史文化底蕴;在火神庙前,探讨古建筑文化风貌。

“好工艺、好手法......”在杆秤店铺门前,梁慧星教授同古法秤制作传承人陈燕亲切交流,频频点赞杆秤制作工艺,感受精湛传统手工艺魅力。

一路走一路看,梁慧星教授对汉阳古镇文化如数家珍,向同行者娓娓道来。在汉阳镇图书馆,梁慧星教授一行还听取了县文广旅局主要负责人就图书馆升级改造项目情况的介绍。

据悉,梁慧星教授1944年出生在青神县汉阳镇,是享誉海内外的著名民法学家。他不忘家乡、回报桑梓,捐资修建了汉阳图书馆。作为全省首家面向全社会免费开放的县级民办公助图书馆,汉阳图书馆于2012年正式开馆。

每年暑假,梁慧星奖学金发放仪式都会在汉阳图书馆举行,目前已成功举办9届,惠及我县广大优秀学子和教师。

在座谈会上,梁慧星教授同大家一起忆往昔、谈变化、谋发展,就如何利用好汉阳图书馆平台,为全县公益文化事业、乡村振兴基层治理注入文化动力作分享交流。

大家纷纷表示,汉阳图书馆要始终秉承“读者第一、服务第一”的办馆理念,坚持公益性、均等性、基本性、便利性原则,不断完善管理制度,拓展服务功能,丰富基层群众的文化精神生活,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