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联盟共促发展 青神主题党日活动有料又有趣

2020-09-17 19:26:05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邓世平 记者 邹钰

四川在线眉山讯(邓世平 记者 邹钰)为更好践行“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丰富“主题党日”活动内涵及多样性,9月16日,青神县委统战部支部和四川立白党支部联合开展了 “党建联盟共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多彩。

▲全体党员高唱国歌

活动中,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丽以《充分认识民营经济的重要性,努力做“两个健康”发展的推动者》为题,从民营经济的重要性、企业支部建设和党员作用的发挥、统战部和工商联如何做“两个健康”发展的推动者三个方面给大家讲了一堂深刻的党课。

县工商联党组书记王飞用幽默诙谐、生动形象的例子,对《民法典》进行了宣讲。此外,还有两位党员同志围绕“争做合格党员、争创红色先锋”主题,分享了心得。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丽讲党课

随后的党建知识竞赛环节更是掀起此次活动的高潮。县委统战部支部和四川立白党支部分别派出3个代表队参赛,每位选手都仔细聆听主持人提问,沉着答题,尤其是抢答题环节,现场气氛热烈,各参赛队反应迅速,情绪高昂,竞相展现丰富的党史和党建知识。活动在全体参会党员合唱《祖国颂》中落下帷幕。

▲党建知识竞赛大比拼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增强了机关党支部和企业党支部的紧密联系,对县委统战部和县工商联服务促进民营企业和民营经济人士“两个健康”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对四川立白实业有限公司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县工商联党组书记王飞进行《民法典》宣讲

同时,党员们学习和巩固了党史、党建知识,党建知识竞赛将知识性与趣味性相结合,展现出两个支部党员扎实的党建理论知识,也调动了党员们的积极性,增强了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和政治自觉。

▲党员同志围绕“争做合格党员、争创红色先锋”主题做心得分享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