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法“三进”!青神法院传递司法正能量

2020-09-17 19:24:50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邓世平 记者 邹钰

四川在线眉山讯(邓世平 记者 邹钰)近日,青神县法院的法官们组成法制讲师团,来到学道街小学开展法制宣传活动,为该校五、六年级的200余名学生上了开学后的第一堂法制课。这也是“百名法官送法进百校”进行普法宣传工作的其中一站。

▲县法院法官走进学道街小学开展法制宣传活动

活动中,法官们围绕新颁布的《民法典》以及盗窃罪、寻衅滋事罪、性侵害等未成年人民事权利保护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等主题,选取发生在学生们身边的真实案例,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自己丰富的司法实践经验,和同学们进行面对面的交流、互动,使学生们充分认识到知法、守法的重要性,对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起到积极作用。

▲县法院法官走进眉山德鑫航空设备股份有限公司

据了解,为充分发挥法院在普法宣传和矛盾纠纷化解中的作用,服务经济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大局,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连日来,青神法院安排10名法官对接全县7个村(社区)、9个企业和5所学校开展“百名法官送法进百村(社区)”、“百名法官送法进百企”、“百名法官送法进百校”普法宣传工作。

▲县法院法官走进花园社区

法官们纷纷为所联系村(社区)、企业、学校赠送法律书籍,开展《民法典》专题宣传,在了解相关情况的同时发挥法院在矛盾纠纷化解中的重要职能,协助村(社区)、企业和学校化解矛盾纠纷,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前端、化解在萌芽状态;积极协助村(社区)、企业和学校抓好矛盾风险排查和平安建设,收集司法工作建议,掌握法治需求,协助妥善处置好各类法律问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