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治理齐参与!青神“街道吹哨、部门报道”机制深入党群活动

2020-09-10 17:10:17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刘洋

四川在线眉山讯(刘洋)9月8日一大早,青神县花园社区惠民小区党群活动现场便被围得水泄不通,这里即将举行一场安全知识讲座,180余名居民以热情高涨的态度参与到党群活动中。

据了解,今年是深入推进平安建设的大考之年,为了切实提高城市的安全系数,增添居民的安全感和幸福感,青神县花园社区启用“街道吹哨、部门报到”机制,联合惠民小区党支部、业主委员会及包保单位县房地产服务中心,开展小区党群活动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邀请到眉山义普消防黄教官为大家现场进行消防安全知识讲解及消防实地演练。

此前,惠民小区就清理‘僵尸车’130余辆,解决了小区存在几年停车难的问题,疏通了被堵塞的消防通道。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为持续优化小区生活环境,每户居民朋友都响应号召捐赠一盆绿植,栽种在小区各个角落,捐赠者负责培育养护绿植,通过这种养成方式,为小区添一抹绿,也为大家增添一份责任感。

“街道吹哨、部门报到”机制为社区和包保单位搭起了小区共建共治的桥梁,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居民应对突发事故的应急能力及消防意识,为小区消防安全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包保单位县房地产服务中心机关党委书记王军表示,接下来会继续落实小区人脸识别门禁系统,加装监控摄像头,实现小区监控全覆盖无死角,大力提升小区的安全系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