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当“清道夫”!青神社区工作人员雨后清淤忙不停

2020-08-13 19:46:00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王炜塞 记者 邹钰

四川在线眉山讯(王炜塞 记者 邹钰)8月11日—12日,连续两日的暴雨,导致青神县多条路段积水严重,群众的房屋和农作物被淹。

8月13日,暴雨终于告一段落。为尽快恢复居民的正常生活和出行通畅,青神县五更桥社区组织人员对残留的淤泥、积水和垃圾杂物进行及时清理。

来到五更桥社区7组,记者看到社区正组织人员对道路和村民家中的积水和淤泥进行清理。受前两天的洪涝灾害影响,五更桥社区共有四百余户、上千居民的房屋和农作物都被淹了。

“我家被水淹得很厉害,昨天社区干部就来帮忙把我的冰箱、床、粮食转移到二楼上去了。今天水退了之后,干部很早就来帮我清理家里的积水和污泥,非常感谢他们!”五更桥社区居民刘祥告诉记者。

从13日凌晨6点开始,五更桥社区汪家滩水位便一直处于回落状态,社区立即组织辖区内干部、网格员、社工、联防队员,将社区主干道上的树枝、淤泥、积水进行清理。清理完道路后,大家又挨家挨户到村民家中,清扫积水和淤泥。

“从早上6点开始,我们一直干到现在,清理工作将在中午之前全部结束。结束后,我们将买消毒粉来进行消毒,预防洪水之后有疫情发生。”五更桥社区党总支书记吴志清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