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党99周年青神县财政局开展特色党日主题活动

2020-07-01 10:17:54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杨兰

四川在线眉山讯(杨兰)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勇于担当作为,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奋斗意识,改进工作作风,强化党的建设,丰富党员生活,增强党支部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七一”前夕,青神县财政局全体党员干部前往高台镇百家池村学习“乡村振兴”先进经验。

▲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讲话

6月24日,骄阳似火,全体党员干部冒着酷暑准时到达高台镇百家池“邻里百家”集合,高台镇党委书记王军早早等候在此,“从何为初心”出发,为党员们上了一堂形式新颖的生动党课。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百家池村坚持红色先锋引领绿色发展,即:党支部推进产业强村、支部引领、改革勇于走新路,打造自己品牌“橘香百家”—“橘宝、橘竹”。通过“三规范、三统一”创建了无公害农产品基地。

王军通过PPT,直观展现了百家池村实施“垃圾分类、污水治理、厕所革命、村容村貌”,全面实行农业转型,加强农村公共文化、移风易俗,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新建了“产业支部”,特别注重在新时期、新情况下有力发挥支部的引领作用,未来五年要拓宽农民收入渠道、利用好农村闲置农房激活宅基地、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挖掘农村地理文化、历史文化、双筒车古文化等以田园综合体“竹艺水乡”为一江两河旅游开发。

▲高台镇党委书记王军讲党课

现场的党员们真切感受到了高台镇日新月异的大改变,并参观了产业小环线,沿途的农作物,在太阳光下充满生机。高台镇党委实干精神深深感染并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大家表示要牢记党员的职责义务,坚定理想信念,立足财政本职岗位,坚决让财自觉服从服务于政,为全县乡村振兴、民生事业做好坚强保障,充分发挥党员模范作用,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

    编辑推荐